close

前言:一個非專業的咖啡研究報告;懂的人別罵我,感恩啦~><
只是最近覺得煮咖啡很好玩,才想試試看的,所以專業的咖啡專家,看看就好!


話說5/31那天晚上,到朋友那邊去聊聊天,
剛好隔壁開了一家咖啡館,朋友也很好客的請了我一杯,
就這樣開始了我的不專業咖啡研究過程...哈哈XD

昨天收到剛買的咖啡壺,為什麼會突然買咖啡壺呢?
(上面大約提了一下,不過想再說一次,呵呵)
因為上星期日去八里喝了"媽媽嘴"咖啡,覺得超好喝的,
但因家裡離八里太遠,又想喝到好咖啡,
所以想說買咖啡粉回來自已煮
(為什麼買咖啡粉呢?因為我什麼器材都沒有Orz)
平常只愛喝85度C的拿鐵冰沙,有時也會喝重拿鐵,或是拿鐵!
啊~還有7-11的拿鐵!但全都是冰的!!!還加糖@@"
(我想,是自已很愛喝甜又冰的東西,跟會不會喝咖啡差很多吧!!@@)

但家裡只有原本快放到發霉的美式咖啡機...= ="
為了想喝,還是將就用了他,沒想到,好咖啡還是需要好的器具才會更完美。

原本快放到發霉的美式咖啡機,不知道是買什麼送的- -"

發霉的美式咖啡機 

不想花太多金錢,於是在朋友的建議下,我買了這個

義式咖啡壺 

六人份的咖啡壺
(覺得太小了點@@)

 

義式咖啡壺 


會覺得小的原因,是我喝咖啡跟別人喝咖啡不一樣,
好喝的咖啡我都是大口"乾杯"....ORZ
(有那麼渴嗎)
別人可能是慢慢品嘗吧!所以就不一樣囉~哈哈

當天就馬上研究該如何使用,第一次先用熱水煮過,不知道對不對哩!!

然後,就放入咖啡粉

放入咖啡粉 

開始煮咖啡囉~~~~~嘿嘿

煮咖啡 

從來沒用過的咖啡杯,剛好有這個機會就拿來用囉~XD

咖啡杯 

.
.
.

.

.

.

.

.
.
.

一杯熱咖啡來囉!

煮好的咖啡  

煮出來的咖啡雖比不上店裡的,但至少比原本快放到發霉的美式咖啡機好,
第一次煮出來的先放了奶球和糖
(我沒喝黑咖啡的習慣)
為了想喝拿鐵的感覺,之後又煮了一次,
還特別跑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小瓶的林鳳營鮮奶,
還順便請店員幫我加熱@@
第二次煮出來的,加上熱的鮮奶,(這次沒加糖喔!!順便鬼畫符一下@@)

加鮮奶的咖啡 
果然還不懶嘛~~~XD(梅:真難得會喝熱的東西)


至於鮮奶到底要不要打奶泡呀,這個我真的不懂,
不過還是無聊試了一下..
朋友說這個可以打奶泡~~

茶壺 

剛放入牛奶...試了一下

茶壺放牛奶 

經過我的努力...之後,變成這樣......

打完的牛奶 

還真的有泡泡也,怪怪@@"

好多奶泡!! 

然後又"鬼畫符"了一下...XD(這是什麼呀!!)

咖啡鬼畫符 

最後我的拿鐵咖啡變成卡布奇諾了...好多泡泡呀~哈哈XD

卡布奇諾 

原來煮咖啡也是一件好玩的事~呵呵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